移到主要內容
:::

睽違兩年的獸醫系暑期海外實習計劃重啟!

<獸醫系大三學生林憬筠(左圖前排左一)及林昕頻(左圖前排中)赴日本進行文化交流學習,並參予臨床眼科診療(右圖)>

隨著疫情趨緩,世界各國入境限制逐漸放寬,睽違兩年的獸醫系暑期海外實習計劃終於得以重啟!國立嘉義大學獸醫系張耿瑞教授,於 2022 6 月底至 8 月中旬,薦送該學系兩位學生前往日本「かまくらげんき動物病院」進行為期約兩個月的海外實習。

依照課程規定,嘉義大學獸醫系學生需於大三升大四暑假進行校外實習課程。獸醫系張耿瑞教授表示,因 2019 12 COVID-19 爆發,實習機會受到許多限制,海外實習計畫也被迫暫停。本次薦送學生出國實習,參加教育部的學海築夢計畫,日本方「かまくらげんき動物病院」院長石野醫師更提供學生宿舍,皆是為了減輕學生負擔,專注於學習。

「かまくらげんき動物病院」的院長石野 孝醫師,同時兼任國際中獸醫學院日本校 校長,擅長寵物針灸治療、中醫漢方治療、醫療芳香療法等,於亞太地區以中獸醫臨床治療聞名,石野醫師亦融會中西醫學於治療方針,更擅長於動物牙科、眼科及內科治療。

日本獸醫為亞太地區翹楚,醫療環境與技術皆領先於台灣,在日期間,學生亦前往麻生獸醫科醫院、川崎わたりだ動物病院、逗子市モナ動物病院、麻布大學獸醫學系及其附屬動物病院 ⋯⋯ 等處參訪實習。參訪過程中除了感受到日本不同地區間與台灣犬貓動物醫院在醫療環境、診療規劃上的異同;同時更見識到日本特寵醫療與中獸醫的結合。

另外,參訪學生亦與日本大學獸醫學系三年級學生ななぎ與赴日研修的巴拉圭獸醫師 Micael 一同進行文化交流學習,了解各國獸醫學系的異同。獸醫系大三學生林憬筠及林昕頻表示,今年非常幸運等到日本放寬入境條件,能跳脫舒適圈、放眼國際、前往日本獸醫學學校及先進業界吸取新知識。兩位學生十分感謝張耿瑞教授的計畫與薦送,尤其是石野醫師協助處理簽證相關文件證明並提供在日期間的照顧。兩位學生均非常珍惜此次實習機會,更期望返台後能將在日的所見所聞與同儕分享、將習得知識應用於未來獸醫生涯。

點閱 點閱:228 更新時間 更新時間:2024-03-14 08:39 發布單位 發布單位:獸醫學系暨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