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到主要內容
:::

新聞報導

01
國立嘉義大學

2024大學博覽會嘉大主動出擊 提供學子校系選擇最佳方向(1130315)

  嘉義大學為讓青年學子更深入了解學校辦學資源與特色,由教務處鄭青青教務長帶領各學院教師於3月9日參加嘉義市政府籌辦之「2024大學博覽會」,邀集國內63所大專院校共襄盛舉,吸引來自雲嘉南地區之家長與學生參加,活動當日現場湧入逾2,500多位參觀者。嘉大陳瑞祥副校長亦出席參加開幕儀式,並前往展示攤位關心參觀的學生與家長,嘉大跆拳道社也應邀參展帶來精彩表演,展現嘉大學生的熱情與活力。   嘉大持續關注全方位人才培育,現有7個學院39個學系,涵蓋師範、人文藝術、管理、獸醫、理工、農學、生命科學等領域,學習資源多元化,提供學生跨系及跨校選課機制,如雙主修、輔系、跨領域學分學程等。此外,為促進學生自主學習的能力及提升學習成效,開設「嘉義巡禮課程」,與在地山海社區鏈結,帶領學生走出教室,實際體驗跨文化素養及跨領域知識,培養學生應用所學專長去思考、發掘與解決問題的能力。   嘉大重視學生跨領域及國際移動能力學習,積極推展國際交流,除擴大招收國際學生外,更推動一系一院一國際化特色,透過雙聯學位、交換學生、學生海外實習、暑期文化參訪等措施,建構國際接軌平台,帶動學校國際化,朝向共榮永續的國際化發展目標邁進。   嘉大為縮短學用落差,強化教學成效與產業人才需求之接軌,提早啟動產學連結,提供專業校外實習之實務經驗,經由教師協助媒合至業界實習,能進一步安排學生至海外職場實習,在學期間即可獲得第二專長,協助學生提早適應職場環境,提高畢業生之就業發展。   鄭青青教務長強調,嘉大獲得教育部「大學聯盟深化數位學習推展與創新應用計畫」、「學生雙語化學習之普及提升計畫」及「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等各項補助,此次大學博覽會特別安排熟悉申請入學之各學院教師:特殊教育學系吳雅萍系主任、中國文學系曾金承主任、企業管理學系蔡佳翰副教授、森林暨自然資源學系李嶸泰主任、資訊工程學系林楚迪教授、微生物免疫與生物藥學系王紹鴻主任及水生生物科學系朱建宏助理教授等教師,親自與考生面對面提供詳盡的諮詢服務,同時介紹嘉大的研究特色與各學系教學目標,以利高中學子正確選擇自己心目中理想之學系(所)就讀。 圖1:嘉大陳瑞祥副校長至嘉大攤位勉勵並與各學院教授合影。(照片由教務處提供) 圖2:嘉大鄭青青教務長親切、詳細的解說升學資訊。(照片由教務處提供) 圖3:學生與家長仔細了解嘉大教學特色與學習資源。(照片由教務處提供) 圖4:嘉大跆拳道社現場打拳表演展現活力與自信。(照片由教務處提供)

2024.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