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到主要內容
:::

課程特色

大學部課程特色
大學部以應用外語組及英語教學組為兩大學習主軸,規劃完整的專業核心領域課程,以因應未來社會職場人才之需求。

應用外語組
本組課程包含英語商務溝通組及翻譯組。課程著重學生基本英語聽、說、讀、寫之實務應用能力的培養,並循序漸進由職場專業英文進而到中英翻譯、新聞翻譯、影視翻譯和同步口譯及第二外語的能力,培養此組之學生具有商務溝通及翻譯的專業知識。

英語教學組
本組課程著重培養學生英語文專業能力及英語教學專業知能,課程包括外語相關核心課程以及內含國小教育學程提供完整的國小英語師資訓練,亦可跨領域修習華語教學課程,讓學生具備優良的英、華語教學能力。
碩士班課程特色
碩士班課程注重培養專業英(外)語文能力,及高階英語文教學與研究能力,以應用外語組及英語教學組為學習主軸,規劃完整的專業核心領域課程,以因應未來社會職場人才之需求。

應用語言學組
應用語言學組的課程分四大相關領域:「一般語言學」、「社會、語言與文化」、「語言與認知」及「研究方法」;培養語言學研究人才(應用語言學研究人才)為主要目標。

英語教學組
英語教學組課程則分為三大相關領域:「教學理論與方法」、「語言相關」、「研究方法」,讓學生透過學習專業語言學上的知識進入英語教學領域,培養英語教學研究人才及各級學校英語師資為主要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