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項次 標題 類別
01

嘉大師院與日本香川大學師生跨文化交流

嘉大師院與日本香川大學師生跨文化交流   姊妹校日本香川大學(Kagawa University) 教育學院師生一行,教師宮﨑 英一(Miyazaki, Eiichi)、松本 博雄(Matsumoto, Hiroo)及4位日本學生於3月13日蒞臨本校師範學院交流訪問9天。師範學院陳院長及本院師生歡迎來訪,並特地安排多項活動介紹台灣及嘉義本地的教育及文化特色,包括參訪幼兒園及嘉大附小,參與嘉義巡禮課程,參加學生社團活動,以及拜訪嘉義大學USR計畫的地點。   來訪的松本教授對於嘉義巡禮的通識課程印象非常深刻,他表示在莊淑瓊老師的導覽之下,能夠了解朴子及蒜頭糖廠的歷史及經濟發展。同時,在參與了在地社區經營的藍染與懸絲偶的活動後也感受到嘉義大學對於推動地方創生的投入。他表示香川大學曾經開設認識四國地區的線上課程,但是只限於資訊上的傳遞。嘉大的嘉義巡禮通識課程帶領學生親身體驗嘉義的人文歷史,值得香川大學學習。   此外,香川大學師生也至本校國科會人文創新計劃執行場域-嘉義布袋好美里,進行實地文化踏查活動,體驗沙灘與保安林生態。同時也參觀了嘉大昆蟲館,蘭潭及民雄校區的咖啡社、調酒社、熱音社、愛玉DIY等學生活動。他們對於學生擁有豐富且創新的校內外學習資源讚賞不已。   長期以來,香川大學教育學院與本校師範學院持續密切交流。該學院申請日本政府的JASSO國際交流計畫經費,不僅補助日方師生來台交流,也補助本校學生前往該校文化體驗。本次的參訪活動由師院師生共同籌辦,日本學生感受到嘉大學生的熱情接待,也期盼暑假中在香川大學再次相聚。 。 日本香川大學師生參與本校通識課程嘉義巡禮-蒜頭糖廠的歷史及經濟發展(照片由師範學院提供) 日本香川大學師生參與本校通識課程嘉義巡禮-藍染與懸絲偶活動(照片由師範學院提供) 日本香川大學師生參訪雲林山峰華德福教育實驗小學(照片由師範學院提供) 日本香川大學師生參與嘉大實小附幼課程(照片由師範學院提供) 師院與日本香川大學師生布袋好美里3D立體彩繪合影(照片由師範學院提供) 師院與日本香川大學師生於本校國科會人文創新計劃執行場域-布袋好美里,進行實地文化踏查活動(照片由師範學院提供) 日本香川大學師生體驗愛玉DIY活動(照片由師範學院提供)

未分類
02

星星求職網暨STEM教師培訓工作坊

STEM工作坊-公文版.jpg

未分類
03

113年5月9日(四)1時20分到3點10分「高等教育深耕計畫辦理講座」

高教深耕計畫演講海報.jpg

未分類
04

師範學院校友回娘家

校友回娘家剪影 112年11月18日(星期六)上午11:30-13:20

未分類
05

嘉大師院與日本長崎大學師生跨文化交流

嘉大師院與日本長崎大學師生跨文化交流   日本姊妹校長崎大學(Nagasaki University)師生一行,教師王維(Wang Wei)、連清吉(Seikichi Ren)、細田尚美(Naomi Hosoda)及4位日本學生於2月29日至3月5日期間來校進行交流,3月1日至民雄校區師範學院、人文藝術學院進行交流活動,長崎大學王維教授表示該校積極推動學生短期留學或赴國外姊妹校交換,期望兩校更進一步建立實質關係。長崎大學學生以中文英文介紹自己學校及長崎美景、美食及節慶風俗,嘉大學生介紹各自專業與校園特色,並相約一起導覽探索嘉義之美。   師院3月2日帶領長崎大學師生,至本校國科會人文創新計劃執行場域-嘉義布袋好美里,進行實地文化踏查活動,體驗圍籬定沙,沙灘與保安林生態以及傳統媽祖信仰文化,中午一起共享布袋在地海產,透過實地體驗,讓他對臺灣文化有更深一層的認識,也創造共同合作培養情誼的機會,加深互動關係。 長崎大學師生至民雄校區師範學院、人文藝術學院進行交流活動。(照片由師範學院提供) 長崎大學學生介紹該校學生短期交流及赴國外姊妹校交換,期望兩校更進一步建立實質關係。(照片由師範學院提供) 師院與日本長崎大學師生嘉義布袋好美里進行圍籬定沙體驗活動。(照片由師範學院提供) 日本長崎大學師生至太聖宮,體驗傳統媽祖信仰文化。(照片由師範學院提供) 師院與日本長崎大學師生中午一起共享布袋在地海產。(照片由師範學院提供)

未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