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到主要內容
:::

系所簡介


  本系與管理研究所為管理學院之重要科系,於民國八十九年同時設立,成為管理學院的主軸。在課程方面將朝向「國際化接軌」、「科際整合」、及「企業倫理」三大特色規劃,培育學生具有平衡的通識與專業素養、重視均衡的群我關係、及寬廣的思考視野。


理論與實務並重

  本系強調個案教學與研究、企業實務觀摩、及一般生與在職生之交流。本系不僅將「實用性」作為專業課程開課取捨之準繩,亦將個案討論、現場參觀、企業實習等作為輔助教學之工具;至於邀請實務界人士組成諮詢委員會提供建議、引導教學實務方向,以及邀請各界人士來校演講,增加學生與外界互動機會等,更將是本系的經常性活動。
注重通才培育

  由於本系注重通才的培育,因此,人力資源、生產管理、資訊管理、財務管理、行銷管理及經濟等領域課程,都提供完整之教育,加強學生之統合能力。並且,同學也可以透過所選擇的學程,來強化特定的專長能力。

 

我國公民營企業當前建設與未來發展的需求,德智體群美並重,術德兼修,且以精通企業管理理論與兼具實務應用導向的管理人才為目標。

  • 配合我國公民營企業當前建設與未來發展的需求,德智體群美並重,術德兼修,且以精通企業管理理論與兼具實務應用導向的管理人才為目標。
  • 使學生具備成熟穩健的人格特質及擁有企業管理之專業素養,講求「誠正理性效率」作為做人做事的基本原則,理論與實務並重,並擁有獨立分析思考、做決策及解決問題的專業能力。
  • 在課程方面將朝向「國際化接軌」「科際整合、及「企業倫理」三大特色規劃,培育學生具有平衡的通識與專業素養、重視均衡的群我關係、及寬廣的思考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