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到主要內容
:::

「好美綠天地 福貴至家 富貴之家」新春賀年暖心意

農曆新年將至,嘉義大學國科會人文創新與社會實踐計畫辦公室師生及布袋鎮好美里社區蘇元勳里長,25日辦理「好美綠天地 福貴至家 富貴之家」活動,將社區長輩去年11月親手種植的福木與桂花盆栽送到家中,象徵著「福()()貴」送到家,讓長輩倍感貼心與感動。

嘉大師範學院陳明聰院長感謝布袋鎮蔡瑋傑鎮長、好美里蘇元勳里長、蔡信典縣議員、社區發展協會蔡信得理事長、太聖宮秦榮福常務委員、蔡榮津委員及顏金鍾委員等,對於嘉大與社區的合作給予強而有力的支持。

昔日好美社區居民曾表達希望提升居住環境之綠美化,因此,去年11月透過保安林社區活化活動,邀請里民親手栽種福木和桂花幼苗,經由嘉大森林系師生與社區志工三個月的管理照護,已順利成長為健康美麗的盆栽,該日由嘉大師範學院陳明聰院長、農學院森林系何坤益教授、好美里蘇元勳里長及社區志工協力將「福貴」盆栽送到府,並向里民拜早年。

好美里蘇元勳里長表示,今天共致送近四十戶里民盆栽和賀歲方斗春聯,為社區提早帶來新春祝福。特別感謝嘉大在過去一年半以來,對好美里的關心、陪伴與合作,不論對社區長輩的體適能與心理關懷,或是觀光資源的調查與行銷,都讓大家感受到嘉大師生也是社區的一份子。

國科會計畫主持人林翰謙校長表示,這是大學與社區共作、共創,達到共好的表現,不僅有助於社區發展,也讓大學師生透過實作過程,深化專業發展,期待能與社區合作發現更多居民關心的議題,共同努力讓嘉義的社區變得更好更美,也實踐「嘉義大學是嘉義人的大學」之大學社會責任。

1:嘉大國科會人文創新與社會實踐計畫團隊將福木與桂花盆栽送到好美里長輩家中。(照片由人文創新與社會實踐計畫辦公室提供)

2:嘉大師生偕同好美里居民共同辦理「好美綠天地 福貴至家 富貴之家」活動。(照片由人文創新與社會實踐計畫辦公室提供)

3:師範學院陳明聰院長(3)及農學院森林系何坤益教授(3)帶領計畫團隊伙伴將象徵福氣與富貴的盆栽送到長輩家。(照片由人文創新與社會實踐計畫辦公室提供)

4:嘉大師生偕同好美里居民共同辦理「好美綠天地 福貴至家 富貴之家」活動。(照片由人文創新與社會實踐計畫辦公室提供)
5:嘉大森林學系學生教導好美里居民親手栽種桂花。(照片由人文創新與社會實踐計畫辦公室提供)

6:好美里居民於去年11月保安林社區綠美活化活動時栽種福木和桂花幼苗。(照片由人文創新與社會實踐計畫辦公室提供)

點閱 點閱:620 更新時間 更新時間:2024-02-05 14:29 發布單位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