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到主要內容
:::

景觀系學生進駐好美里為社區環境永續大改造

嘉義大學景觀學系江彥政教授及曾碩文助理教授執行高教深耕計畫A主軸環境永續之微學分課程,122日至126日帶領11位景觀學系大二學生至布袋鎮好美社區進行五天的駐村藝術創作,成功的將好美社區漁村的生活模式融入創作中,並透過與當地居民的深入互動,了解漁村文化、產業、海洋廢棄物再利用以及環境永續的理念,運用廢棄蚵棚的廢棄物進行藝術創作,過程中也完成淨灘活動。這次創作不僅響應SDGs,更強化學生與農()村在地聯繫,培養學生與當地居民間的溝通能力,希望透過實地體驗,讓嘉大學生建立對農()村社區問題的觀察與探究能力。

江彥政教授表示,駐村過程強調連結在地,引導學子深入嘉義農()村,親近鄉土。透過階段式滾動討論、田野調查及環境永續的理念,嘉大師生運用所學之設計與空間規劃方面的專業知識,協助構建地方產業景觀,並推動在地文化藝術的發展,利用海洋廢棄物再利用,打造美麗的景觀空間,也加強學生對於海邊植栽的運用與認識,提升實務性的知識吸收。

此次的創作不僅是一場藝術活動,更是對好美社區愛與關懷的表現,希望這些創作品不僅美化社區環境,更能夠成為連結學術、藝術及社區的橋樑,透過這樣的連結,期待社區的發展將能更加繁榮,居民的生活品質也能得到提升。

曾碩文助理教授表示,感謝好美社區的熱情接待,以及每一位參與駐村藝術創作的學生與社區居民,這是一次難忘的經歷,也是共同合作的成果。期待未來,嘉大將持續與好美社區合作,為社區的永續發展和文化藝術的繁榮不懈努力。

1:嘉大景觀學系師生利用海廢竹子完成藝術創作,呈現海邊波浪之意象。(照片由景觀系提供)

2:嘉大景觀學系學生進行植栽種植美化環境。(照片由景觀系提供)

3:嘉大景觀學系學生淨灘活動,將廢棄蚵棚進行處理後,將廢竹子進行切割整理再利用。(照片由景觀系提供)

4:嘉大景觀學系師生進駐好美社區完成美景觀綠美化。(照片由景觀系提供)

5:嘉大景觀學系學生於好美社區活動中心討論設計,並進行規劃案評估。(照片由景觀系提供)

點閱 點閱:477 更新時間 更新時間:2024-02-02 08:30 發布單位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