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到主要內容
:::

農學院教務

一、課程規劃:
本學院各學系目前均依教師之專業特性,規劃一套完整的課程。往後將建立各系所專業特色系列課程,並朝向跨系所之課程規劃,未來應依社會之發展,配合國家經濟與人才之需求,規劃出更多的跨系及跨院的課程供學生選修,適度減少必修學分之比重,彈性選課 ,期使學生畢業後學生能學以致用。 

二、理論與實務並重: 
大學部的課程特別強調基礎訓練,培養學生推理、分析和獨立思考的能力,兼具理論與實務,進而加強學生實驗與實習的機會,為增進學習效果,積極安排學生暑期到國內相關機構實習或與國外學術單位交流。 

三、提高學生學習成效: 
運用適當的教學技術與方法,以達到教育科學化、藝術化的境界,並啟發學生自動自發的學習態度,且提供良好生動有趣的教材及完善的硬體設施,期使學生多運用圖書、網路資訊,以獲得良好的知能,且各系所成立研究討論室,建立師生教學研究互動之場所,提高學生學習的成效。

四、師資結構改善: 
鼓勵教師進修並積極協助教師培養自己的專業特色;聘請產官學界著名的專家學者蒞校專題演講或開設講座及課程;並規劃未來新聘不同領域且具專業特色之師資來校服務,以強化本院師資陣容。


蘭花
                                                     水稻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