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到主要內容
:::

學生事務

亦師亦友長幼有序
各位導師能以亦師亦友的態度,與學生建立良好的師生關係。除了要多方輔助學生排除課業上的障礙與壓力,更希望能真正關心到同學們的課餘生活,並體會到學生們的內心世界。學長學弟上下聯繫,讓「教訓輔三合一」能以家族氣氛的方式呈現出來。
  
熱心社團關懷社區
鼓勵同學課業之餘,多多參加有益的社團活動,藉以體會志同道合的團隊活動。在互相切磋興趣專長的同時,更能從中培養合群的觀念,與互相合作的工作經驗。尤其是當服務志工隊,把社團的力量貢獻到社區,藉著敦親睦鄰的活動,兼顧到對社會的回饋。
  
校際全方位邀請賽
許多在國內大專院校間流傳已久的校際比賽,今後可再擴大舉行,同時也歡迎本院各系能多爭取主辦權,讓國內(外)各相關系所的學生有機會來到風景美麗的嘉義大學,而同學們也有機會觀摩到其他學校的發展。
  
鼓勵各系成立系友會
透過系友會的聯繫,讓同學們由橫向的聯絡擴展到縱向的聯絡,並且得以拓展到各地點各階層的方向,將來可以凝聚成互相幫助的力量,協助在校生日後能順利就業,或是成為事業發展的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