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到主要內容
:::

常見問答

1.請問貴系所有轉學考嗎? 是否可提供參考書目?
每年情況不一,詳情請查詢教務處公告。老師授課用的教材不一定,可上本校網站查詢本系(所)老師之教學大綱及書目,可供您參考。

2.請問貴系的師資陣容為何?

本系現有教授2名,副教授5名,助理教授3名,10位皆為博士學者。本系亦視實際需求邀請本校他系或外校在學術界普受推崇之優秀學者支援授課。

3.請問貴系學生的畢業出路?
本系學生未來就業方面可以從事國小特教老師或特教相關文教機構或報考公務員等。進修方面可以報考本系研究所、國內外各大學院校特殊教育研究所、教育研究所等相關領域研究所。

4.請問貴系學生要畢業需修滿幾學分?
師資生與一般生皆須修畢校通識教育課程、院共同學程、所屬學系之基礎學程、核心學程、專業選修學程及自由選修,且畢業總學分達128學分以上,始得畢業。

5.請問貴系大學部學生畢業後是否具有國小普通教師資格?
本系大學部學生畢業時並不具有國小普通教師資格,但可參加由師資培育中心所舉辦的教育學程甄選,通過甄選並修習完指定學分之後取得國小普通教師資格。

6.請問報考貴系研究所的資格及歷屆錄取率為何?
歡迎相關領域及對特教領與有興趣的人員報考,歷屆考古題請見 教務處→招生資訊→歷屆考古題 上下載;當年報考人數查詢,請見 本校首頁→招生資訊→碩士班 點選考試項目自行查詢。

7.請問未具特教教師身分修讀貴系碩士班研究所畢業,可否擔任特教教師?
本系碩士班未具師資生名額,僅大學部有培育國小特教教師。大學部師資生須修畢特殊教育教師師資培育職前教育專業課程科目及學分,並通過教師資格檢定,即可取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