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線性代數(I)

課程名稱:線性代數(I)

上課班級:應數系一年級

授課教師:

學 分 數:3

必修  □選修

先修科目:

上課時數:3

一、教學目標:%

線性代數與微積分是數學的兩個支柱,同時也是應用數學領域中不可或缺的科目。近幾年數學工程的概念崛起,使得線性代數這一科目更顯的重要。本課程提供日後數學所需的線性代數基礎。

二、教學方式及評量方式:

教學方法:!

1.課堂上主要是教師講解。
2.每一章節指定作業課後練習,作為部分平時成績。
3.舉行平時測驗,以瞭解學習成效並作為另一部分平時成績。
4.舉行期中及期末考試,以瞭解學生在整學期學習成效。

評量方式:C

1.平時成績30%(含平時考試和作業)
2.期中考試30%

3.期末考試40%

三、教學內容及進度:&

1. Introduction (第一週)

2. Vector Spaces (第二週至第六週)

3. Linear Transformations and Matrices (第七週至第十二週)

4.     Elementary Matrix Operations and Systems of Linear Equations (第十三週至第十八週)

四、參考書

1. S. H. Friedberg, A. J. Insel and L. E. Spence: Linear Algebra, Fourth Edition, 2003, Prentice Hall, Inc..

2. S. H. Friedberg, A. J. Insel and L. E. Spence: Linear Algebra, Fourth Edition, 2003, Prentice Hall,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