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線性代數(II)

課程名稱:線性代數(II)

上課班級:應數系一年級

授課教師:

學 分 數:3

必修  □選修

先修科目:

上課時數:3

一、教學目標:%

線性代數與微積分是數學的兩個支柱,同時也是應用數學領域中不可或缺的科目。近幾年數學工程的概念崛起,使得線性代數這一科目更顯的重要。除此之外並介紹近年來非常熱門的套裝軟體-Matlab,讓學生們能熟悉此軟體的基本操作。

二、教學方式及評量方式:

教學方法:!

1.課堂上主要是教師講解。
2.舉行平時測驗,以瞭解學習成效並作為另一部分平時成績。
3.舉行期中及期末考試,以瞭解學生在整學期學習成效。

評量方式:C

1.平時成績35%
2.期中考試30%

3.期末考試35%

三、教學內容及進度:&

1. Review and examinations (第一週)

2.     Determinants (第二週至第三週)

3.     Eigenvalues and Eigenvectors (第四週至第六週)

4.      Linear Transformations (第七週至第八週)

5. Applications and Numerical Linear Algebra (第十週至第十七週)

四、參考書

1. Gilbert Strang: Introduction to Linear Algebra, Third Edition, 2003, Wellesley-Cambridge Press.

2.     S. H. Friedberg, A. J. Insel and L. E. Spence: Linear Algebra, Fourth Edition, 2003, Prentice Hall, Inc..